close

well,終於我還是開了一個屬於我的部落格,好久好久沒有坐在電腦前這樣打字了。

從今天開始我會用pixnet紀錄我的每一天,加油!這個部落格,我想我會把它當成我個人的小小基地,或許沒有人看也或許有人會路過澆花,但最重要的事是-我要開始養成寫文章及日記的習慣!!從小到大,我都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、很容易還沒維持多久

就放棄一開始自己很喜歡的東西,而且常常一句話講出來容易講不太出來重點,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思緒到底為甚麼是如此不清楚?從此一直踢到一些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鐵板,很容易無法歸納自己的問題還有寫文章的時候常常有沒尾的。而就在上禮拜六

的時候,因為實習的關係遇到一位十分熱心想要幫我找出專題問題、及研究方法的姊姊他跟我說了一句我這個月聽到最深刻的一句話: 

(那時候,他一直逼問我各種專題的問題,我又十分想要睡覺而且心裡又煩。因此,我又不小心把我自己的煩惱說出來了!! 姊姊~我覺得我很多時候,聽過的東西能夠理解。但是為何我總是無法把它組織架構期來告訴其他人呢?)他告訴我一句話:你今天之

所以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還有無法快速找到別人說話的重點,就是因為你自己也不了解自己的思緒,所以你才會老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。所有得事情,都是因為你沒有寫日記的習慣,因此才會導致這個結果。

因此從現在開始好好寫日記拔!看你喜歡任何方式、條列式、用畫的、用寫的。寫出一整天最有印象的話也好。總之,先開始培養這個習慣也好過妳在哪裡空想,那個當下忽然覺得他講得真的好有道理,(醍醐灌頂)實習回來已經第三天了,我或許所有得

事情都可以忘了但是,就這句話我牢牢得記下來了。原本剛剛又要一事無成的爬上床去睡覺,但是腦子裡面忽然發出:何不從今天開始紀錄你的生活呢?因此,特地開了筆電、開始打起字來了。或許手寫的感覺更有真實紀錄的感覺,但是對於初學者的我

來說,也許部落格是一個不錯的方法,我想試試看!讓自己今年可以多一個好習慣!加油加油! I can do it, I will stick with keeping the diay.

 

 

140812

今天一早是被隔壁可惡鄰居的鬧鐘給噹醒得,有時候實在無法理解,如果你爬不起來何必硬要調一個那個早的鬧鐘呢?還整整響了10分鐘 ==。但是也不可能跑到人家門口叫他關鬧鐘,雖然本來就打算早起但心情不美麗:(

只能安慰自己也許早起是天意了。於是開啟電腦與選課系統開始我第二次加退選,預選了29個學分,這次首次選了外文系的課程,如果到時候時間允許我也想修修運管得課程,給自己新的嘗試。大四了,忽然發現時間過得真得好快,當初升大學前的憧

憬,到現在不知道我完成了幾%?本來的交換夢,到了大四我似乎還是沒有勇氣跳脫出那個舒適圈,因此今年暑假我加入GVO。也許學生時代沒有機會了,但是我內心還有是有遊學夢的。明年得這個時候,如果沒有如願的考上地勤考試,我會跟獅子一起

去澳洲打工度假的。歐對了,從這個月開始,我希望自己一個月可已至少看2本書,什麼樣得書都好,英語也好。anyway,我認真感受到沒有念書的我,說話變得有多貧脊,因此希望在剩下的10天八月,我可以再完成一本書。我看完一本囉^^耶!

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,我非常喜歡得書還有電影 他就是美國經典名作 <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stby>雖然我一開始是因為李奧納多才注意到這部作品,但是就在我閱讀過小說後,作者細膩的寫作手法敘述20s的奢華爵士夢還有淒美故事背後所更深厚

的意義讓我對他深深著迷。還很衝動的中午又看了一次電影版,但好像當初的驚艷似乎變少了(?!)小說的內容還是比較飽滿阿。我想可能是當對故事的了解更透徹後,對於電影的台詞更加苛求了吧@@但是電影裡的場景還有配樂髮裝,都讓復古迷的我深

深著迷了呢!我也好喜歡Flapper style。有生之年,真的很想拍一本復古寫真>< 裡面一定要有手紙捲捲髮哈哈。最近迷上了爵士樂 好喜歡爵士慵懶的感覺!!!

瘋狂看復古化妝教學XD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igc15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